草莓酒

明珠不会被尘封

【官方账浩】笔记本的最后一页

情书篇幅很长,请别跳过,

我后面也不会提及

1.6K

睡前的速码OE

  

  前些天官俊臣整理自己高中时的课本打算整理点有用的给自己正在上高一的侄子学习学习,却找到了自己毫无印象的一封信,这封信夹在数学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因为时间的缘故纸张都氧化泛黄了。

  

TO官:

  

  官俊臣,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八年。

  

  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会惊讶吧,毕竟平日里我看上去真的很直男,和你的相处方式也偏向于兄弟那方面。

  

     不过…在毕业之前我还是想要告诉你我对你见不得光的感情。你也清楚,同性恋下这个社会里不被主流所接受。

  

  我们认识绝对算早的,我十几岁不算长的人生路都有你的参与。或许...我们也勉强能算上竹马吧。

  

  实话说,有时候真的挺庆幸于我们认识的早,这样就算我平时和你有肢体接触你也不会很反感哈。但是我还是很好奇一点:你真的感受不到我是很刻意的去靠你的肩膀吗?

  

  相信你肯定对我的性格举止都门清,我并不算一个冲动的人,不可能因为一时上头就去做一件可能让自己后悔的事,做这件事我想过很多次,可是每次看见你的脸我又会立马劝退自己。

  

  我真的会因为你打篮球投进篮后对着我笑害羞,会因为你收了其他人的水暗中吃醋。

  

  第一次发觉自己对你有哪方面的情感大概是在……初中吧,当时我物理不太好,天天抱着物理书哭丧着脸,而你就很自然的对我说了句“哪不会?”,你或许没有注意我们两的指尖相触碰,但是我记得很清楚。

  

      像是偶尔的嘴贱和大大方方的偏向于我,或许在你那只是你的习惯,但是这也确实实实在在地让我对你心动。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时时都在猜想,你知道我对你真正感情后的想法,是会觉得我恶心还是惊讶于我几乎完美的隐藏呢?

  

  最后,我马上要出国啦,外祖父生了一场大病我们要过去见他最后一面…如果没猜错的话以后应该也要在那年大学了。

  

  假如…你也对我有一点点...一点点不一样的感情的话,那请来公交站对面的那家甜品店找我。 

  

2013.7.10                                                                

                                                                  王浩

  

  官俊臣紧了紧攥着纸张的手,反复看了好几遍才敢确定这是王浩写给自己的情书,是偷摸喜欢了很久的人写给自己的情书。

  

  原来同学录上的话不是没由来的,只是自己粗神经没看出来王浩的暗示,才错过了这么久。

  

  难怪他出国都没跟自己说一声,还是从别人口中听来的这个消息,想来是认为自己在变相拒绝他了。

  

  \\

  

  王浩这两天忙完了研究生毕业的论文,终于有了点空闲时间给自己支配。

  

  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看一眼祖父母,他们年纪大了身体渐渐不从心起来,次要的......好吧,王浩承认自己很没出息。都这么多年过去了看见一些和官俊臣有关的东西还是会立马想到他。

  

  像是被溺死在回忆里了一样。

  

  是有段时间没回这个生养他的小城市了,小城市发展没有别的地区快,母校附近的摊子一如既往的忙碌。

  

  好像什么都没变,王浩揣着兜穿梭在人群中,感受着烟火气息。他感受着徐徐晚风,却在一家没什么人的店铺前缓下了脚步。

  

  没记错的话,当初和官俊臣说的就是这家甜品店吧。不是很好的回忆呢,那天他在店里面从上午等到关门也没等来官俊臣。

  

  挺恼的,一而再再而三主动就不好了,他脸皮薄。

  

  王浩想,只要官俊臣走出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自己会毫不犹豫的向他走去,可是在王浩看来,官俊臣连一步也没有迈出。

  

  那一步王浩怎么也不会退让了,那是他留给自己的尊严。

  

  正是思绪万千,余光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朝自己奔来,是官俊臣。

  

  END.

  

  

  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但是平行世界的故事还在延续。

  晚安,睡个好觉

评论(3)

热度(12)